鄉下待久了,出門最怕遇到塞車,因為在鄉下會塞車機率超小的

像每天開車去上班,路上大概就是碰到那幾個紅燈囉

自從哥哥會騎大一點的腳踏車後,只要在天氣不錯的日子裡

我們常會騎車在附近逛逛,剛開始是在住的村莊裡面

因為大多是農田小徑,比較沒有四輪車,比較安全

漸漸的……騎回三公里外的婆家

通常是爸爸騎前面,哥哥在中間,我者載妹妹壓後

慢慢的…….妹妹自己也騎一台,這時我們通常會在高鐵預定地裡面騎

因為尚未開放通車且路超大條,只有騎腳踏車及散步慢跑的人,在裡面很安全

一旁上頭還有高鐵快速駛過,有時還看到列車交會

很慶幸住在鄉下的我們有如此悠閒的時光

 

假日懶的開車出門,小孩子在家不是電動就是電視

我跟我家爸爸就會想拉著小孩子騎腳踏車去逛逛,順便趁機運動一下

有回騎到中科那邊玩沙子…..想想時間還早我著個當媽的一時興起

利誘拐騙哥哥騎回距離約10公里外的二崙娘家

這是哥哥第一次長征…..到娘家時.. 阿公阿嬤看的超心疼的

覺得這樣對小孩來說太累了畢竟哥哥也才大班的年紀

 

既然有了第一次經驗,我們家爸爸就會想讓哥哥騎到更遠的地方

所以有了以下這一段

971116

單車至斗六

老婆說她的好朋友威秀要結婚了,要陪她去嘉義的百貨公司買東西,只好由我帶小孩了,想來沒事做,來個單車之旅吧,就用單車載著妹妹,倫倫自已騎,一起騎到斗六去。

先到平和橋前的7-11吃早餐,在磚窯那裡的紅綠燈還遇到隔壁的李先生和李太太,吃完早餐後就由省道往斗六出發了,途中看到路邊有一棟滿漂亮的民宅,下來休息一下順便用手機拍一下照片,這兩個小朋友還玩的滿開心的樣子。

然後到達了雲科大的校門口,原本想進去看看,誰知下起雨了,只好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往附近的攤販前進,想不到雨越下越大,只好找一家彈珠台玩,想不到花了二佰塊,居然可以打到一台小型的掌中足球台,但是想到要怎麼帶回家的時候就頭大了。

雨一直下不停,想說只好到便利商店買雨衣了,要離開攤販時,好心的別攤的老闆看妹妹被雨淋,還給了我們一個大的塑膠袋,套在頭上剛好可以擋一下,此時剛好老婆打電話來,手忙腳亂的我說沒兩句就急忙的掛斷了,好不容易到了便利商店了,誰知剛買好出來就沒雨了........

接下來想說回程走不一樣的路回家好了,就往斗六的方向前進,還經過尚未開張的家樂褔呢,然後在麥當勞停下來,吃個午餐,離開時還和麥當勞叔叔拍照呢......

回程好像真的比較快,不過還沒到斗南,妹妹就睡著了,擔心她會不小心掉下去,所以只好放慢速度慢慢騎,後來想到把包包塞在她的前面當枕頭,也比較不用擔心掉下來的問題.......下午3點多就回到虎尾老家了,看起來倫倫好像還不會很累(當然我幫忙推了很多下),不過可惜車上沒有碼錶,不知道到底騎了多遠,不過沒關係,老婆一定會去家樂褔的,到時候再量一次就好了。

 

好啦~~那一次以後,我家爸爸就一直催我買腳踏車用碼錶,為什麼是我買勒,因為….我家爸爸說我上班時上網買比較方便啦~~~裝了以後因為就冬天了,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用到,終於…….等到這星期日天氣不錯….出發囉

其實….一開始的目標是要往斗六環球科技大學旁的竹林居農莊

可是因為我們10點多才出門

到斗南都12點多囉(第一站還是到平和橋前的7-11吃早餐)

天氣熱….所以改走斗南至古坑的芒果大道(158)

快到古坑那一段是上波路,騎到快不行了

只好跟我家爸爸換車,換他載妹妹,還一邊跟我家爸爸---我不要去環島了

原本我以為那一條路騎一騎會銜接古坑綠色隧道

到時才發現我錯了….158乙是接台3….158甲才是離綠色隧道比較進

跟我家爸爸換車才騎一小段我就要求換回來因為座椅很硬很不好坐

還好從158乙轉過台3線往綠色隧道時

一左轉上台3線時因為是下波….都不用騎就一路滑好遠唷

害我忍不住大笑…….我們家妹妹還好奇問我說:媽媽~~你在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融妹妹 的頭像
    融妹妹

    融妹妹的部落格

    融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