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我是”姐ㄚ”,現在的您,過的好不好?對於您的離去,您可知道我的心中有千般的不願、萬般的不捨。我不要以後只能在相片裡看到您,不捨您就這樣從屬於您人生舞台謝了幕,您讓我如何面對再也無法跟你撒嬌、再也聽不到您的聲音的日子。對我而言,你亦師、亦父、亦兄、亦友,失去您,我的心真的很痛。

  記得我剛到我們戲稱“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體院時,您讓班上同學每人寫一封自我介紹的信,希望我們告訴您有什麼地方須要您幫忙的,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也處處感受到您無私的愛與關懷,您總是讓我們覺得如此的溫暖自在、值得信賴,大家都會去找您談心事、說秘密,在您的人生字典裡找不到”生氣”兩個字,因為您就是這樣的一位好好先生。

  大學四年,班上的活動您從不缺席,陪我們去烤肉、環島旅行、參加當時最ㄏㄤ的“百戰百勝”..到大四要實習時,在您的領軍下,我們才能順利完成一次次的考驗,其中幸運的我,更是在您的陪伴下,參與了許多我們稱它為”菜市場盃”的運動傷害防護工作,因為有您,我就有安心的力量,因為有您,我有足夠我一生甜蜜回憶的大學生涯。畢業典禮那天,我們很多人都被您感動的哭了,因為您給班上同學每人都寫了一封信,信裡不但有您的諄諄叮嚀,還裝著當初您要我們寫自我介紹的那封信,是怎樣的緣份與福份,讓我們此生能夠遇到您這樣的一位良師。還記得您在信裡跟我說的嗎?You know where to find me if you want to!如今你隨著菩薩的腳步離去,你要我以後去哪裡才能找得到您、才能再賴著您呢?

  那天看著您嘴角微微上揚安詳的睡著,我知道您此生是功德圓滿的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了,只是回想過往與您的點點滴滴,不爭氣的眼淚總是奪眶而出,我想如果您還在,您一定會笑笑地跟我說:姐ㄚ~都兩個孩子的媽了,還這麼愛哭唷!您可知道?至今,我還覺得這是個不真實的事實,我實在無法接受我們今生的緣份就只能走到這裡為止。

  還記得”永遠記得你的愛”這首歌嗎?謝師宴上我們唱過的ㄚ~~雖然過了快13個年頭,我依然記得您被我們感動的掉眼淚,您怕被我們發現,偷偷地用擦手巾蓋住臉的那一幕。今天,您就要與我們永別了,在這永別的時刻,我僅代表運保系第三屆全體同學,將這首歌獻給您--我們生命中最摯愛的老師,希望您自己要多珍重,一路好走,我們永遠都會記得您給我們的愛,永別了...

 

     就這樣離開    離開這多少年的情懷

     說再見有多麼難  時間是否能停擺

     我用心期盼    期盼明天有相同的安排

     當離別的歌唱完  等待一切重新再來

     永遠記得您的愛  像陽光一樣溫暖

     讓狂野的心回航  走出成長的迷惘

     永遠記得你的愛  在細雨紛飛的夜晚

     燭光熄滅的時候  請珍重我的愛

 

再也無法這樣賴著您

 

            謝謝人生旅途曾經有您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融妹妹 的頭像
    融妹妹

    融妹妹的部落格

    融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