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帥爸靚媽是經由親戚介紹相識而結婚的,跟當時很多人一樣,都是婚後才開始談戀愛、經營感情的。他們之間情感的累積,是從涓涓水滴慢慢匯聚成深遠的河川,就這樣一點一滴用心合手打造出一個幸福的家庭。


                


    我的爸媽總共生了半打,可算是很努力“增產報國”囉!結婚50年來,他們始終是休戚與共。由於農村謀生不易,我的父母也曾一起到北部謀生,從事塑膠花生產家庭代工工作,由於一次的機械操作不當,我的爸爸差一點就救不回他的左手掌,在那段住院的日子裡,我的媽媽在家庭與醫院來回奔波之餘,也堅強的一肩扛起家庭經濟重擔,我想是因為愛讓人變得勇敢。


  民國72年,爺爺過世後,鄉下只剩奶奶,經多方面考慮,我的爸媽結束北部的工作,返鄉開始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村生活。隨著我們兄弟姐妹長大離家,田裡常常看到的就是他們兩個老人家相伴的身影了。幾年前我家媽媽在一場婚宴中昏倒,我看到我家爸爸這麼個大男人,在旁一聲聲呼喊我家媽媽的名字,在送醫途中,一手緊緊握著媽媽的手,一手忙著擦拭媽媽額頭不停冒出的冷汗,直到確定沒事了,心中的石頭才放了下來。近10幾年來,雖然說我們家帥爸有時也難免有些大男人的習性,但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他可是一手包辦了家裡所有採買的重責大任。所以阿!論到如何購買新鮮魚肉,我家爸爸可是比我內行的唷。


 


 


                                                


  今年我家媽媽的身體微恙,每每我帶她到醫院看診時,爸爸總是來電關心好幾回,我想經過50年歲月的淬鍊,他們彼此間的感情已經變得更甘醇美味了。有對恩愛的父母,能夠互相扶持、一同牽手慢慢變老,就是給我們兒孫最大的恩賜與福份。感謝主辦單位辦理這次“幸福婚姻月”活動,讓我為人子女有這麼一個機會,為我的帥爸靚媽50年金婚爭取一個特別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融妹妹 的頭像
    融妹妹

    融妹妹的部落格

    融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